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花篢镇:桂花树价低滞销 村干部多方牵线引客商

2017年02月27日 09:33: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是花卉苗木栽种的最佳时期。荔浦县花篢镇福灵村村委干部针对本村桂花树苗木价低滞销的情况,千方百计为桂花树种植户牵线搭桥引来销售客商,为处于市场低迷的桂花树种植专业村带来商机,给种植户增收带来了希望。
  日前,记者来到荔浦县花篢镇福灵村老高垌屯看到,村庄道路两旁和田野里到处都是桂花树,刚刚开过的四季桂还留有沁人心脾的馨香,而有些桂花树上已迫不及待地长出了粉嫩的叶牙。据了解,老高垌屯是桂花等花卉苗木种植专业村,桂花种植曾经是当地的优势支柱产业之一,现在还种植有桂花树200多亩,树龄长的已有10多年历史。随着近两年全国苗木市场普遍出现囤市行情,没有销售渠道的村民大都对市场持消极态度,卖不出去也疏于管理,良田就这样类似于撂荒丢在那里,既影响土地流转又无法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影响了村民增收。面对这样的情况,福灵村的村委干部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荔浦县花篢镇福灵村 村委副主任 朱瑞忠:“我们福灵(村)这个桂花苗木是老产业了 现在虽然苗木价钱不太高,我们村委(这块)主动去联系老板,(想办法帮群众)把这个苗木卖出去,为群众增加点收入。”
  于是,福灵村的村干部充分利用各自的人脉优势和调动各种关系,积极为群众寻找销路。通过多方牵线搭桥,这几天开始慢慢有老板走进田间地头收购桂花树了。
  村干部:“这种(规格的)桂花值得多少钱?”
  林老板  客商林老板:“现在这桂花大概值60到70元左右,按照往年价钱,这样的树随便卖1-200元/株,现在主要讲目前市场不太景气,现在工价也贵,随便请一个点工就要2-300元现在。”
  村干部:“那这样价钱还可以提高点吗?”
  客商:“提高点要看树子好点的,叶子好点的,可能可以贵10多元钱。”
  村干部:“那这样了,我们村委帮你联系,给你能够把它销出去就行了。”
  客商林老板:“我们尽量我们总是拉到广东下面,好卖的话我们总会来拉的,把村上的桂花树销售出去,给农民增加点收入。”
  看到有了收购老板进场,种植户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了些,虽然没有往年的价格好,但脸上还是有了一些笑容。
  荔浦县花篢镇福灵村老高垌屯 村民 韦献强:“今天挖了30多株,大约也是100多元一株左右。”
  同时,村委还建议种植户通过微信等各种渠道发布信息,主动联系各路客商,改变在家等外地客商前来收购的被动销售局面。初步统计,老高垌屯已陆续销售桂花等苗木3000株左右。
(荔浦台 钟 准 刘伯韬 通讯员 李琴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