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7灌阳二月八农具节开幕】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3月06日 10:0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2017年桂林灌阳千家洞瑶族文化旅游节暨“二月八”农具文化节开幕。整个文化节通过群众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传承民间传统文化,同时助力精准扶贫。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宣布活动开幕。灌阳县的传统节日“二月八”农具节,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歌舞节目《春耕乐》拉开了今天的开幕式演出,彩调剧选段《龙女与汉鹏》等展示着灌阳的文化底蕴,灌江两岸盛大的千人桂剧广场舞《桂韵绵长唱灌阳》,不仅将开幕式带入高潮,也让观众感受到了灌阳对桂剧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以及灌阳人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二月八”农具文化节活动已成为展示灌阳、宣传灌阳、推介灌阳的靓丽名片。 
  灌阳县委书记  陆桂弟:“灌阳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民族民俗风情多彩。近年来,我县秉持“文化搭台 经济唱戏”的理念,以节庆活动为平台,以瑶族文化、农具文化、茶食文化、桂剧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培育特色品牌,实现文旅、农旅的相融共进,为促进发展、助农增收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今年的二月八农具节,灌阳县继续秉持办节为民,办节惠民的宗旨,“春风万里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我为家乡推品牌”电商活动等,从外出务工、互联网经济等方面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
  桂林电视台和桂视网对活动开幕式以及农机展销会、“春风万里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百名民间艺人技艺现场展示、灌阳十大碗烹饪展示等环节进行了新闻直播。 
(王思聪 何永芳 灌阳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