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 耕田机“吃人”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年03月20日 20:41: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4日16时许,荔浦县新坪镇荔浦师范旁一村民耕地时身体被耕田机卡住。荔浦县消防大队接到救助电话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这名村民被耕田机的爬犁卡住了上半身,一条腿呈半跪状,动弹不得,非常痛苦,但意识清醒。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马上组织展开救援。救援人员把耕田机慢慢抬起,将被困村民一点点往外抬、移,被困村民的家属则在旁对其轻声安抚。为了避免被困村民受到二次伤害,医护人员也在旁指导。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被困村民救出移交医护人员救治。
  据了解,该村民在使用农用耕田机耕地时,因没注意耕田机已挂挡而在前方发动了耕田机,导致耕田机向前冲撞,将其撞倒并卡入爬犁内,无法动弹。当前正值春耕大忙时期,农机使用频繁。消防人员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农机使用安全,不要因一时大意,造成对自己和他人的伤害。
(荔浦台 刘伯韬 曾祥丽 通讯员 彭玉杰 丘潘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