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生态优势 建设大美桂林

2017年04月24日 10:30: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视察,桂林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总书记行程,学习总书记讲话。总书记关于广西生态优势的讲话让大家印象深刻,大家表示,生态优势是桂林的最大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大美桂林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这些讲话既是总书记对桂林山水自难忘的美好记忆,也是总书记对广西生态发展,桂林生态保护的寄语和要求,而这些寄语和要求,也让坐拥世界最美河流——漓江的桂林,在完善生态保护,发展生态优势的工作上自奋莫等闲。2015年以来,桂林市委、市政府把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漓江城市段的截污工程现已全面完成,同时对漓江游船进行了以节能环保为主要内容的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强了对漓江生态环境的执法保护工作,重点对乱建、乱挖、乱养、乱经营等破坏漓江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 副书记 柳茵:“漓江作为世界著名的河流之一,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漓江的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始终坚持环境整治与改善民生同步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科学保护漓江的嘱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保护优先,激发“江”的活力,呵护好漓江的青山绿水。”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临桂新区中央公园里已经是人气满满,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带着家人孩子前来游玩,欢度周末。占地约1700亩的中央公园,依托园内5座自然山头和新建8座桥梁,相互映衬,美妙绝伦,既解漓江之困,又纳漓江之魂。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了当地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和展示临桂新区美丽形象的发力点。中央公园相继吸引了三十多个居民小区依水而栖,日日观蓝天碧水,时时赏花红柳绿,良好的入住环境,不仅让市民的生活锦上添花,更让很多外地人心生向往。
  市民 苏庆祥:“我天天在这中央公园里面走,这边环境很好,空气好,山好水好,这个以后又是桂林市的两江四湖,我都在这边住了,环境很好,我也住得很舒服。”  
  天津游客 孟祥洲:“我就是觉得这个公园很好,我想在这附近买房,环境也好,主要这边是空气,水好,我就看上这儿了,就想在这边养老。” 
  四川游客 袁华兰 魏厚敏:“自然生态、人文景观都特别好,而且我们过来看了,之后也特别喜欢这里,感觉人很放松,很轻松,有一种休闲的感觉,我们也打算在这儿或者是住下或者是创业。” 
  如果说广场是城市的客厅,那么公园就是城市的心肺。有了强大的心肺功能,一个地区才能够有强大且长远的发展动力。临桂新区作为配套齐全的行政中心,现代时尚的国际门户,产业集聚的高效之城,加上良好的生态环境,更是成为了不少年轻人创业的首选之地。
  四川在桂创业者 张琪辉:“‘保护漓江 发展临桂’这也是国家的一个战略,所以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来到这个地方创业,比较容易些,再一个这边的山好水好,空气比较好,那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当中去工作,去创业,我觉得无论是从我们的身体心灵,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刘宝成 李国 何永芳 杨毓麟  实习生 韦佳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