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赵乐秦:挖掘优势 大胆创新 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

2017年05月11日 09:4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深入平乐、荔浦两县进行调研。他强调,各县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县区要挖掘优势,大胆创新,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
  在平乐,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沙子、二塘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情况,这两个乡镇在实施“书记工程”后,不仅乡村风貌得以大改观,水电路基础设施、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都有改善提升。在平乐工业集中区考察时,赵乐秦对该县招商引资,积极推动工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一做法契合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决策,值得在全市借鉴推广。赵乐秦指出,平乐县要实现从建城老县、人口大县向经济大县迈进,重现古昭州风采。要发挥地处“西江—珠江”经济带的优势,重点发展工业,示范园区建设,以增强经济实力;要加大农村综合改革力度,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打造商品交易集散中心;要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既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也要加大中小项目的投资力度;要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统筹县域发展,带旺一片土地,富活一方经济。
  在荔浦,调研组一行来到金鸡坪工业园,考察了美亚迪光电科技产业园和永华片区改造项目,赵乐秦对近年来荔浦城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认为荔浦的三次产业结构较优,经济发展质量较高,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希望荔浦要进一步巩固经济大县地位,既要通过招商引资做大增量,又要扶持现有企业扩大再生产盘活存量。要依托较好的农业基础,推进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积极在农业提质增效上下工夫,探索新经验,打造新品牌。同时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漓管委、发展改革委、旅游发展委、工信委、国土资源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国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