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用爱搭建书屋 情暖乡间学子

2017年05月12日 10:05: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9号,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携手桂林市慈善事业会、桂林市残联、桂林电视台以及爱心志愿者来到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开展名为“雨露计划”的助学、助残公益活动,这也是“雨露计划”的第一站。
  据了解,荔浦县杜莫镇溶洞村是少数名族杂居的地区,溶洞小学是村里唯一的一所学校,但由村庄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教学环境艰苦,愿意在这里教书老师很少。所以目前学校只开设了学前班、1年级和2年级。
  溶洞小学校长 吴飞翔:“我们现在是51个学生三个老师,但是只有我一个是正式的老师 其他的都是代课老师,因为我们这里很偏远没有老师愿意来。” 
  由于村里经济落后,大部分村民都选择外出务工,少部分留在村里的村民也多为老弱病残,普遍文化水平不高,只能靠打一些零工维持生活。
  溶洞小学校长 吴飞翔:“我们这里经济条件是比较差一些,所以很多家长都是选择外出劳动去打工,因为我们这个山区一向比较闭塞,文化比较少很多家长文化都不高,打工也只能做一些体力活,收入也不高,这里的孩子你们也看着,他们穿着也比较破旧一些,生活条件不是很好。” 
  爱心机构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后,将“雨露计划”的第一站选在了溶洞小学。他们将“一元义拍”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中筹集的9350元善款全部用于在学校建“爱心书屋”,并为学校51名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书包。同时,爱心志愿者还给坚守在学校的3名老师和榕洞村15名残疾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礼包。
  爱心志愿者 吴常林:“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我们爱心人士的一些关怀与温暖,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爱心活动让溶洞村的学生、老师以及贫困户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学生们告诉记者,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够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希望外面的人能够来村里,感受到村里的青山绿水。
  学生 莫云慧:“谢谢叔叔阿姨给我带来的礼物,我以后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帮助别人。”
  溶洞小学校长 吴飞翔:“他们很开心,他们并不奢望大家能给他们带来多少的礼物,能见到大家他们已经非常开心了,包括我们老师也是一样,就感觉我们并没有被遗忘,我们都在这里。”
  贫困户 周永连:“今天谢谢你们桂林市的爱心人士,来帮助我们残疾人,又发我们米和红包谢谢你们。”
(程琳 易静 荔浦台 刘伯韬 旺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