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县入选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

2017年05月22日 09:08: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二批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名单中,荔浦县成为广西入围的5个试点县之一。今后,国家将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对各试点地在政策、项目和渠道对接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近年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深入推进,荔浦县以完善创业扶持政策、打造创业平台载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创业培训、优化创业服务等为抓手,积极推动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返乡创业,返乡创业势头良好。返乡创业人数持续增加,返乡创办经济实体增长较快,创业领域逐步拓宽。农民工返乡创业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了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经营和农村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截至目前,荔浦县农民工创业园第一期已初步建成,鉴定入驻协议企业23家,已有8家企业开工投产,5家完成了厂房建设,创业项目包括小五金、农副产品深加工、保健休闲食品、印务包装类等,共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直接带动就业1150多人,预计2018年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解决2600人就业,创业园真正成为了农民创业的“孵化器”。
(荔浦台 刘伯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