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美丽广西 宜居乡村】临桂会仙:打好生态旅游牌 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

2017年06月06日 09:2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会仙镇以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为契机,把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做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支柱,让老百姓获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态红利。
  初夏时节,会仙镇七星村的几百亩荷塘一片新绿,田田的荷叶,点缀着几朵花骨朵,与不远处青坡顶、白粉墙的汉唐风格民居交相辉映。一场雨后,湿地的空气格外清新,许多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体验会仙湿地生态游。
  游客  吴女士:“这个地方已经向往很久了,今天天气挺好,太阳不大,来这里玩一玩,看一看,这地方不错,我们以后还会来。”
  游客  谢先生:“一个人传一个人,一下子就传遍了,很好的这个地方。”
  七星村是会仙湿地边上的一个小村庄,一直以来,村民都过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劳作生活,从未想过有一天能靠着这一片水域挣上旅游钱,吃上旅游饭。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湿地管理部门的引导和帮助下,七星村建起了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完成了码头和村庄的立面改造,生态乡村休闲旅游服务设施得以完善,村民的生态意识也从“要我保护”到“我要保护”有了质的变化。
  临桂区会仙镇七星村旅游负责人  秦甄发:“变化一年不同一年,现在基础设施基本上完善了,农民的素质提高得比较快,对湿地的开发保护也比较有责任了。”
  随着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推进,会仙湿地逐渐被人们认识,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感受湿地、感受古桂柳运河的魅力。而湿地公园为周边群众带来的生态红利也越来越凸显。
  临桂区会仙镇七星村旅游负责人  秦甄发:“(湿地公园建设)从一五年、一六年刚刚起步,现在国家的投入还是比较大,再过三年、五年,面貌肯定是大变样了,我们村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肯定是一年比一年提高的。”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