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举办“传承爱莲文化-共赏民俗风采”乡村文化体验活动

2017年06月09日 09:0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8日是农历五月十四,千年古村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迎来了传统的民俗文化节日姑娘节,众多市民和游客欢聚江头村,一起参与 “神奇灵川”之“传承爱莲文化-共赏民俗风采”乡村文化体验活动,全面领略爱莲文化,尽享姑娘节的民俗风情。
  当天灵川通过举办 “姑娘节”民俗巡游、“莲舞清风”文艺演出及200亩荷花园“荷塘乐瑟”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探寻古建筑群的奥秘之时,领略清官村科第的宦士风流,观赏魅力田园的诗意风光,尽享姑娘节的民俗风情。各类活动的举办,让江头村名气大增,近年来接待游客人数逐年上升,去年接待量达15万人次。 
  据了解,灵川县江头村建村1000多年,为宋代理学鼻祖周敦颐后裔族村,其爱莲家祠为周氏宗祠,是传承“爱莲文化”的重要基地。村内保存有明清时期建筑180座,旅游资源独具魅力,享有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盛誉。“江头洲爱莲文化”和“姑娘节”也分别入选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6年8月,江头村更是被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
(刘宝成 李国 灵川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