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北新城崛起”系列报道】(一)灵川:发展特色旅游 彰显古韵乡愁

2017年06月13日 09:25: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灵川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度提出的“按照城区标准,建设桂林城区北大门,加快与中心城区同城化步伐”的发展定位,依托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在旅游、休闲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工业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从今天开始,本台开设“桂林北新城崛起”系列报道,全面反映灵川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今天播出第一集——灵川:发展特色旅游 彰显古韵乡愁 。灵川县凭借临近市区的优势,通过实施“旅游+”、发展“全域旅游”,主动融入大桂林旅游圈,持续打造出“美食休闲、唯美乡村、古韵文化”三大旅游品牌,逐步形成了线路多元、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东、中、西”三线并进旅游发展新格局,大踏步迈入广西休闲旅游特色大县行列。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当记者来到位于桂磨路旁的漓江东岸百里生态示范带大圩绿道驿站,只见来这里租自行车的人已经络绎不绝,他们选择骑行方式,欣赏漓江东岸秀美的自然山水。
  市民 冼女士:“听朋友推荐,大圩这条绿道新建成的,然后风景都不错的,所以今天趁着有空,带小朋友出来感受一下沿途的风景。”
  灵川县为积极响应桂林市打造漓江东岸百里生态示范带,建设了骑行绿道,项目从桂磨路大圩路口起,途经大圩集镇,沿大草公路至碧岩阁,涉及大圩古镇古街以及秦岸、茯荔等7个村委,总投资达3.6亿元。如今,绿道及基本建设完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正在显现。
  灵川县大圩绿道自行车出租点 负责人 朱芳莲:“建起这个绿道,大大方便了我们农民的创收,增加了很多农民的收入,我们从二月份开始试租,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收入大概有八万多块钱。”
  大圩绿道只是灵川县发展特色旅游的一个缩影。3年来,该县共筹措资金30多亿,建设了包括绿道在内的30多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引进总投资300个亿的旅游项目27个。总投资100多亿的信和信中医养生健康产业园、投资28个亿的希宇文化动漫城等项目相继建成。境内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自治区级农业旅游示范点5个,3星级以上农家乐11家,A级旅游公厕32座,绿道休闲驿站5个,游客接待中心3个,另有3个游客接待中心正在建设之中。漓江假日、水印长廊等中高端酒店与农家民宿星罗棋布,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与此同时,配合已建成的县城环江水系甘棠公园,启动了灵南路、灵北路特色街区改造,完成了大圩、灵田等7个特色旅游小镇的建设。初步形成了“美食休闲、唯美乡村、古韵文化”三大旅游品牌,灵川正以矫健的步伐向广西休闲旅游特色大县行列迈进。
(刘宝成 灵川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