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党96周年】秀峰法院:天平独秀党旗红党建品牌 锻造为民司法队伍

2017年06月30日 09:3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秀峰区人民法院在党旗引领之下,将公平公正的司法精神与追求卓越的秀峰精神相结合,创建出了独具特色的“天平独秀党旗红”党建品牌,下活党建工作“一盘棋”,形成了以党建促审判、司法为民得民心的良好局面。
  青年法官黄强是秀峰法院的“办案标兵”,他在处理每一起案件的过程当中,都以办精品案件的精神来标准来要求自己。去年,灵川县花江不幸发生了一起儿童溺水案件。由于案件的复杂性,黄强不仅多次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勘测,还组织人大代表、律师等多方开展“阳光评议”。最终,案件得以妥善处理。
  秀峰区人民法院法官 黄强:“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将案件做到更细致,能够做到让当事人都满意,而且都从内心里感觉到法院的公正公平。”
  黄强对司法工作的追求,也是秀峰区法院党建工作前进的方向。近年来,秀峰区法院创新党建形式,将人民法官的本职向党建工作延伸,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天平独秀党旗红”党建品牌。
  秀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党总支书记 苏革:“在党旗总的引领之下,我们天平的含义就寓意着我们是审判机关,同时我们的审判工作要公平公正。第二,独秀,就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党建要优秀,独秀一支。那么第三层含义也就是党旗红。”
  肩上扛着天平,心中满怀深情。今年6月初,我市首个以法官个人名字命名的法官工作室——秀峰区人民法院“陈芳法官工作室”在丽君街道办事处九岗岭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每周,陈芳法官都会定时与居民面对面,化身为居民的知心法官,调解纠纷,化解矛盾。
  秀峰区人民法院法官 陈芳:“每一个小案件的解决,大案件的解决,为人民老百姓提供法律服务,都让我感觉到莫大的荣幸。”
  党建品牌叫得响,做得实,有成效。“天平独秀党旗红”党建品牌促进秀峰区法院的党建工作、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全面开花。该院妇委会被自治区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女干警小组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12年以来,秀峰区法院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法院绩效考评一等奖,2016年被自治区高院授予“全区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李丽明 陈劭巍 通讯员 张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