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权威发布】荔浦警方辟谣:网传“拐卖儿童”事件

2017年07月10日 11:27:05  来源: 荔浦警视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7月9日,在朋友圈疯狂流传一则“荔浦马岭镇新街拐卖小孩”的消息,有大量现场图片、视频,现场有大量群众围观,围观群众也误认为是拐卖儿童。经我局调查,初步认定老人带家中小孩参加非法教会活动。

以下为网传内容


警  方   辟   谣
  2017年7月9日15时,花篢镇一女子宋某到荔浦县公安局马岭派出所报警称,7月8日下午18时许,其儿子被伯母带到马岭镇参加“天主教”儿童欢乐会,至今未回家,伯母电话无法打通。
  接到报警后,马岭派出所民警立即安排警力到马岭教会场所附近寻找,同时告知其去荔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刑侦大队民警和报警人查看相关监控,未发现相关线索。
  随后,报警人来电称,在马岭邮电所附近一居民楼有十多个小孩和十多个妇女。
  马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现场的老人和小孩大多都在睡觉,同时有群众在围观、拍照。民警把老人、小孩叫醒后发现他们身体均无损伤、神志清醒。
  现场图片被上传到网上,并迅速在微信群传播、发酵,认为是团伙拐卖儿童。围观中,不明真相的群众越来越多,部分群众情绪激动。

  随后,荔浦县公安局组织大量警力赶赴现场。7月10日凌晨2时,在乡镇干部、公安民警、村干部的努力下,控制了事态,疏散了围观群众,并将居民家的妇女、儿童带回荔浦县公安局进行调查。

经我局调查:带回31人中有未成年16名、成年人15名,老人与小孩均为亲戚关系。

在现场查获相关资料一批,初步认定15名成年人为参加非法教会活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