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文明旅游现象依然随处可见

2017年07月14日 10:2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暑期到了,我们桂林的各大景区又迎来了旅游高峰。随着游客的增加,一些不文明的旅游现象也随之而来。
  记者 蒋沛玲:“这儿呢是象山景区的竹林,那现在这儿的竹林已经是绿竹成荫,不仅可供景观,我们的游人还可以在竹子底下小憩,但是这么好的竹子却依然有人不爱惜,我刚刚是在我们的竹林里面逛了一圈,发现每一个竹坛里面的竹子都有被刻字的现象,像我旁边的这个竹子上就写着刘某某、李某某、1314,那么我就不禁想了,有这样不文明行为的人,你们的感情真的能一生一世吗?随着我们的镜头过来这边,在这一棵竹子上刻下了一个游客的名字,那么从这个字迹的新鲜程度来看,这个字迹应该是这几天刚刚刻上去的。” 
  好好的一棵棵竹子,就这么留下了永久的伤痕,一生一世的感情不是在竹子上刻了字就能维系的,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反而折射出了部分游客的个人素质。
  广东游客 崔先生:“很不恰当,不爱护植物,还有这个是公共场所对不对,这是景区来的对不对,你要刻回家里自己慢慢刻对不对。” 
  江苏游客 顾女士:“这个肯定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应该大家 我想应该大家都要抵制吧。”  
  记者在象山景区的竹林里发现,很多人手够得到的地方,都有刻字画画的现象,字迹有新有老,有深有浅,这些被刻了字的竹子已经完全失去了他们原有的光洁,变得面目全非。很多游客觉得,针对这样的行为景区应该采取处罚措施。
  广东游客 崔先生:“你可以罚款罚个有额度范围的罚款应该是没问题的,对不对。” 
  江苏游客 夏先生:“国家再相对应的出台一些措施,这样我可能 感觉会效果比较好一些。” 
  除了在竹子上刻字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景区里随地丢垃圾的现象也还存在。文明无小事,处处可彰显。希望游客们在游览过后带走好心情的同时,也能留下一个文明的形象。
(蒋沛玲 李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