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成年学生进网吧将取消评先资格

2017年07月18日 10:00: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为了确保桂林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出台了《桂林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工和奖惩办法》。办法规定:未成年学生进网吧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7月8日召开的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要求,打好创城攻坚战,体现教育系统在创城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和精神状态,市教育部门专门制定了桂林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工和奖惩办法。按照奖惩办法,将评选全市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予以表彰。在国家创城检查过程中,有以下被扣分情形的,如:创城材料不合格导致扣分的;本单位区域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不合格导致扣分的;没按规定要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教育、宣传、背诵导致扣分的等,要对被扣分的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对单位,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当年评先一律取消;对个人,根据责任大小和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调整工作岗位、责令辞职或免职。 
  此外,未成年学生进网吧,一经查实,取消该生年度各级,包括市级、县区级、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的评比资格,本学期的综合素质评价降一个等级。
(李蔚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