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交通秩序整治突击队继续行动 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

2017年07月25日 10:2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4号)上午,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查处了电动车逆行、闯红灯、不各行其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4起。 
  今天上午早高峰过后,交警部门的交通秩序整治突击队继续开展行动,重点查处非机动车逆行、不各行其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中山北路与铁佛路交叉口看到,大部分电动车驾驶员都能够各行其道,但是还是有一小部分驾驶员图省事、图方便,开着电动车走在机动车道上。 
  【现场声】(我知道我违反交通规则了,但是我是被车子逼了一下,逼过来的,我本来是想从那边过的但是被车子逼了一下)。这个道路情况是这样,有车辆过来,你从那边出来的时候,第一你可以刹车停了以后给车子过去相互礼让,相互礼让车子过了以后,你再走非机动车道过来啊,这个处理可以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如果你选择口头教育的话等会我们有民警带你去那边(教育学习点),你学习完了以后或者抄完笔记之后我们看你的态度认识到错误了我们会把车子交还给你,好不好。(那就交罚款吧,别耽误时间了。)那你愿意交罚款就交罚款。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整治叠彩突击队 副大队长 刘云海:“从今天早上整治的情况来看,(我们)大约查处了40起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处罚了40个人左右。”
  面对交警的教育劝导,违反了交通法规的驾驶员基本上都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也都积极配合交警的整治工作。据统计,今天市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74起。其中,涉及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87起;涉及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491起;涉及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未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296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整治七星突击队 副大队长 苏展弘:“电动车出行一定要各行其道不能逆行,经过各大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在线内等待不能闯红灯,一定要做到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整治叠彩突击队 副大队长 刘云海:“今后我们会加大警力,在中山北路沿线开展相应的整治,让我们的交通环境得到一个提升。” 
(谭香雨 程琳 通讯员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