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超级稻亩产单产首破1000千克大关

2017年08月24日 10:35: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1号,灌阳黄关镇联德村超级稻第五期超高产攻关项目基地传来喜讯,灌阳县超级稻亩产单产首次突破1000千克大关。
  当天,由自治区农业厅组织的农业部超级杂交稻第五期攻关(广西灌阳)基地的测产验收在国家统计局兴安县调查分队的全程监督下有序进行。相关人员通过割禾、脱粒、除杂、除湿、测量面积等一系列程序和计量,对黄关镇联德村的攻关示范基地随机抽取的三块田的超级稻产量进行了测产验收,最终得出喜人成绩。
  【现场声】现场统计人员:“三块田平均起来单产就是1009.45千克。”
  灌阳县超级稻高产攻关区是袁隆平院士领衔的农业部 “超级稻超高产攻关计划”项目,主攻模式为“一季超级稻+再生稻”,其中一季超级稻连续8年刷新广西水稻单产最高纪录。今年亩产单产首次突破1000千克大关。同时也为的“吨半稻”目标的实现打下基础。
  灌阳县农技推广总站站长 陈爱平:“平均亩产达到了1009.45千克,实现了我们超级稻攻关1000千克的突破。从目前这个再生苗的发苗情况来看,今年我们有望实现一吨半的梦想。”
(灌阳台:郑凯 湛萃 桂林台 何世锋 王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