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大客车超员5人 司机竟贿赂交警企图“蒙混过关”

2017年09月01日 10:3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3日下午,一辆超载的长途客车经过荔浦县超限超载检测站时,遇交警部门设卡检车,驾驶司机竟试图用现金贿赂执勤民警,掩盖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执勤民警坚持原则,不为所动,依法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处理。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荔浦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荔浦县超限超载检测站门口设卡,对过往车辆展开例行检查,一辆桂B号牌、由柳州开往深圳的蓝色长途大客车就在这个时候,被执法民警拦下。
  荔浦县交警大队民警 黄宇翔:“当时我们准备上车进行检查车门打开后,司机就很热情地往我们身上塞钱,我余光瞟了一眼,大概有一百块钱的面额,我就觉得他的车上肯定有违法行为。”
  面对司机塞过来的现金,民警立即严辞拒绝,责令其配合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卧铺大客车除了铺位上躺满乘客外,还有部分乘客睡到了两条过道上,清点人数时,民警甚至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经过仔细清点,这辆核载44人的大客车,实载乘客49人。民警随后对客车司机韦某进行了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要求他联系车辆转运多出的乘客。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屡屡发生关于客车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极其惨痛。这名司机可以说是知法犯法还企图行贿,要我说,这顶风作案更应该从重处罚。
(荔浦台 旺恒 唐国瀚 通讯员 韦佳佳 覃凤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