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酒海井首次发现疑似红军烈士遗骸

2017年09月15日 09:32: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进行了一个月的灌阳县酒海井烈士遗骸打捞工作,在9月12日取得突破性进展,工作人员首次发现了疑似遇难红军烈士的遗骸。
  在打捞现场,记者看到,酒海井中的水已经抽干,但井下仍有很多淤泥,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轮流作业,一筐筐淤泥和建筑垃圾源源不断地被送到井上。这过程中,作业人员在淤泥中发现了人骨。其中有两根长约35厘米,疑为人的腿骨,一根长约10厘米,疑为肋骨,另一些为头骨,呈不规则的碎状,还有其他一批碎骨。发现疑似红军烈士遗骸后,当地政府将其暂时存放在井下的骨灰缸中,并做好记录,同时邀请了广西文物考古方面的前来现场勘查。
  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李珍:“就是这个绳子,可能就是当时绑着人的时候一起扔下来的,所以这地方旁边还有很多的人骨,这里有个下盆骨这里很多的肢骨跟肋骨,就是附近整个所有的人骨都在这一块。”
  据了解,考古人员将全面清理井下淤泥,并再次深入到井下内部,寻找其他烈士遗骸,并请广西文物考古专家进行鉴定,一旦确认为红军烈士遗骸,在打捞出其他烈士遗骸后,将举行隆重的迁葬仪式让英烈入土为安,顺利回家。
(桂林台 唐文昌  灌阳台 湛萃 郑凯 陆帅成 陆海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