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六旬外地游客不慎落水 景区员工跳水相救

2017年09月27日 10:0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都说桂林是景美人更美,这确实不错,就在前几天,一名外地游客不慎在两江四湖落水,景区三名工作人员同时跳入水中救人,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桂林留下一段凡人善举的暖心画面。
  9月23日14时左右,两江四湖景区杉湖蚂拐桥中段突然传出有人落水的呼救声,此时景区工作人员阳光华正在湖边巡视,他立即向呼叫声发出的地点跑去。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公司 员工 阳光华:“当我从这边走到那边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呼救那种声音,当时我们还没觉得有什么情况以为是掉个小包什么之类那种东西,但是后面回头看的时候,确实已经听到有人在很明显的说,要救人的那种声音。”
  当他跑到时,看到一名游客正在水中挣扎,因为惊慌,越挣扎越下沉,整个身躯已经完全没入了水中,只看到头发还漂浮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阳光华与随后赶到的同事纷纷跳入水中,游向落水者。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公司 员工 阳光华:“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那个游客看到落水的落水者,已经漂到了离这个岸边大概三米两米五左右的那种水域了,人已经没到水里面去了,当时那种情况非常紧急因为她已经没有什么挣扎了,所以我们就 我跟顾经理先后就衣服都没脱就直接跳下去。”
  游客被救上岸时已经不省人事,三位景区工作人员又立马对她进行紧急施救,这才让她苏醒过来。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公司 员工 顾恋湘:“当时那个游客还是挺危险的,上来的时候不省人事了,然后当时看到这种情况的话因为我们当时我们员工都每一年都有一些那个培训的,在这方面那个救援的一些知识都懂。” 
  据了解,落水的老人是来自辽宁的游客。当天她与同伴一起在两江四湖景区游览,拍照时不慎踩空落入水中。杉湖水深约四米,老人又不会游泳,落水后很快开始下沉,情况危急。老人得救后,同行的游客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被救的老人也跪在地上弯腰致谢。参与救人的三人中,其中一位已经年近60,当被问到当时是否考虑自身安危时,他这样回答。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公司 保洁员 李个连:“哪个还想你走到这里人家,大家都喊,你看到那个人都掉下河了,哪个都来不及想了衣服都不脱了就这么一跳我就跳下去了。” 
  桂林两江四湖旅游公司 员工 阳光华:“这是我们的职责,所以的话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管我们有没有那个能力我们都会要参与这个突发事件的那种处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