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高校志愿者为“创城”出力

2017年09月28日 09:3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建文明城市,与每一个桂林人息息相关。连日来,临桂各高校的大学生们,走上临桂街头,充当起了交通劝导员,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
  这段时间,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廖维丽和同学过的特别充实,除了完成学业,他们还参加了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课余时间里,廖维丽和同学们头戴小黄帽、手套红袖章、手举蓝旗子,走上临桂街头,与交警同志一同劝导行人安全文明过马路。
  大学生 志愿者 廖维丽:“像我们之前说的中国式过马路,现在督促一下他们的话,会意识到了解到红灯不是摆在这里看的是要来遵守的。”
  大学生 志愿者陆雅妮:“后来在志愿者和交警的劝导之下,闯红灯的现象已经有所改善,我认为我的工作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回报。”
  在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临桂区通过向山水职业学院、桂林医学院、桂林师专等高校召集文明志愿者,得到了各高校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目前,临桂参与志愿服务的高校学生达到150人次。
  大学生 志愿者 范子毅:“桂林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我们也学习和生活在这个城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使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同时也为了发扬志愿者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
(临桂台 秦 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