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红瑶晒衣节》--大美桂林·微视频大赛

2017年09月29日 15:3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宣传片及MTV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作品介绍


  被誉为“天下第一长发村”的黄洛瑶寨,住着三百多位红瑶瑶民,他们不但拥有“天下第一长发村”的美誉,还拥有闻名中外的龙脊梯田。红瑶是瑶族的一个支系,主要分布在广西龙胜县和平乡。红瑶自古以来有着留长发的习惯,因拥有六十多位头发在一点四米以上的女性,黄洛瑶寨因此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晒衣节得名于每逢农历6月6这天村民都要拿出自己家的花衣、花裙和装饰用具出来晒晒,每家每户的晒排和晾衣架上红红绿绿的衣服,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民间传统节日,并被命名为“晒衣节”。从古至今民间一直流传着“六月六,家家晒红绿”、“六月六,看谷秀”的说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