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代表风采】赖玉梅:致富不忘众乡亲

2017年10月17日 10:49: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风采,我们来认识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十多年来,她自学农业科学技术,攻克种植难题,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富裕。同时在赖玉梅的带领下,白沙镇蕉芭林村近万亩果园使用了新技术,把小山包变成了小“金山”,全体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赖玉梅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科技致富带头人。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地处山区,过去因为道路不通、山地种植作物困难,导致当地经济发展受限。2004年,赖玉梅租下一片近200亩的土地种上金桔,她在果园里大力推广金桔“三避”技术,提高金桔品质,收入明显提高。赖玉梅认为,身为一名党员,就要以身作则,致富了,就要带领村民奔小康。赖玉梅将自己的致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在蕉芭林金桔生产基地,赖玉梅成立了桂珠金桔专业合作社,实施“协会+基地+农户”的经营理念,实行“四统一”规范化管理,以金桔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全村金桔种植业走向规模。她的果园成为全村的示范果园,带动本村及周边村屯近10000亩果园使用新技术。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村民周宇鹏:“(赖玉梅书记)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她带领我们一起从贫穷走向富裕 经历了这么多年,她对我们的支持是非常大的。” 
      阳朔县白沙镇党委书记林小波:“赖玉梅同志作为我们基层的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她在自己带头致富方面的能力非常强,带领群众致富方面也作出了很好的表率,我们基层很需要这样优秀的党员干部,她为我们下一步农村经济发展闯出了一条好的带头路子。”
      如今的蕉芭林村已是旧貌换新颜,起伏的丘陵上随处都是翠绿的金桔园,水泥路通到村民家门口,不少村民住起了洋房、开起了小车。看到这些,赖玉梅充满了自豪。
      十九大代表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我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这些年通过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村里乡亲们的无私帮助,非常感谢,今后我要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勤劳致富,共同发展。”  
(马智琴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