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九大时光】少数民族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 乡村振兴我出力

2017年10月20日 10:5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我市少数民族同胞,身着盛装关注盛会,大家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他们备感振奋,更让他们看到了发展生态产业的美好前景。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张家村,资源县两水苗族乡李洞屯、兴安县华江瑶族乡、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当地少数民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围坐在电视机前,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瓮洲村、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以及全州县东山瑶族乡的瑶胞们兴高采烈地跳起盘王舞,唱起山歌,用少数民族风俗中最高礼节,庆祝盛会召开。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瑶族群众  邓代成:“民族团结祖国强大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在过去五年,全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特别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让少数民族同胞深有感触,当听到总书记说到的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的时候,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大家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更加坚定了他们发展致富的信心,对目前选择的生态+方向,更加笃定前行。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张家村党支部书记吴友青:“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的又一历史时期到来在党的引领下我们村两委班子将全力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和旅游产业 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员 赵军:“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更有信心让群众更早的实现小康社会。”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瓮洲村支书 李东华:“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带领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让我们瑶胞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 梁小华:“我相信我们瑶乡人民一定会早日脱贫,走向致富。”
  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大湾村村民 吴雨::“我相信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会为我们建设家乡指明方向,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人民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