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创业者:以智慧和文化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

2017年10月27日 11:47: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我市企业在桂林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一段的论述,让企业家和青年学生深受鼓舞,他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倍增,他们表示要加强产学研结合 让创新引领发展。
     这几天,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论述在桂林坤鹤文化传播公司中引发强烈共鸣,这家在国内外知名度颇高的动漫文化企业,曾经创作《可可小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剧,得到很好的社会反响。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公司全体员工更加坚定信心,立志以智慧和文化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要继续创作优秀作品,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将其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羽潇:“在文化方面,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习总书记讲,第一我们要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第二我们要以包容的心态,并且要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差异性,不能一味光是讲自己的,而是要真正地去做到文化的融合,交流,传承,我认为这是只有对文化非常有自信的国家民族。还有我们的领导人,才敢于提出这样一个方向,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动漫企业来说,我们会提升自己的创意,还有作品的质量,真正地要做出全世界的观众都乐于看的,不管是在品位,格调,还有艺术水准上,都要达到一个高度的作品。”
     澳大利亚作家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西蒙·希金斯:“作为一个外国人,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思,我读了整个讲话的译文。他的讲话明确的目标既充满力量,又非常积极明智,我也觉得这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转折点,我非常荣幸能在中国生活,并且为这个国家的未来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而且我想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将会为世界作出非常积极强大的贡献,习总书记讲话的细节,充满了对未来丰富的思想规划以及灵活性。我认为这都是最伟大的中国力量的传承,我多次说过,顺势弯曲的竹子永远不会在台风中折断,这就是中国智慧。” 
     同样立志以自己的智慧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还有许多青年创业者。 这几天,桂林飞宇科技公司的员工们正在讨论如何开发新的产品。这家由年轻人组成的创业团队,今年八月份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广西赛区成长组一等奖。公司从2014年起,开始自主研发手持云台稳定器,几年时间,他们的产品占有率节节提升。如今公司的云台系列产品客户群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公司负责人说创新给企业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春龙;“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句话是印象非常地深刻,未来我们云台这个行业的核心技术是对视频征稳的一个技术,将来我们可以往军工和各方面都有一个很大的拓展空间,这也是需要我们企业不停的创新深入地去研发的。”
     桂林蓝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VR教育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研“触觉模拟”和“力反馈”等技术应用,该公司独立研发的 VR教育系统,在VR PC端和移动端同时实现师生联动,成为中国VR教育的先锋领导者。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政策和支持力度,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桂林蓝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浩:“这次十九大里面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说到我们应该保持原创,我们公司是做VR教育,对于这一块,我们更多的是想以自身这种原创动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最核心动力。” 
     不仅仅是企业需要创新,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一代尤为重要。我市的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关心国家大事,投身创新领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对于习总书记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曾经获得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的许涛特别有感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许涛 :“我认为,目前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国家给于了创新创业非常大一个支持并且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作为大学生,我认为要利用好这个时代、这个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李国 杨丽君 秦楚智 何永芳 实习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