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扶助 与爱同行

2017年10月28日 21:36: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桂林市精神卫生中心也为了这里的老年患者们准备了重阳节的游园活动,猜谜语、青蛙跳水、蒙眼摸字、保龄球等项目患者都积极参加,大家在游戏中患者收获了快乐和奖品,也能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感受到家的温暖。
  桂林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区护士长 郑爱芳:“我们考虑了老年病人,他要能够积极地参与难度不能太高,通过活动得到奖品,然后来获得一些自我的存在感价值感,也可以锻炼他们的社会功能,所以说今天病人也比较高兴参与度也确实挺高的。”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广东狮子会粤亮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会来到这里看望这些老人,这个月恰逢重阳节,志愿者们为这些患者带来了水果、蛋糕等食品,让老人们玩得开心,吃得也开心。
  广东狮子会粤亮服务队助残委员会副主席 王俊文:“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引发到社会上的一些关注,对我们精神病医院的患者或者说我们的休养员能够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少一些偏见,其实我觉得跟他们在一起挺快乐的,我相信他们能够在志愿者的关怀和医护人员的关怀下能够尽早地回归到社会回归到家庭。”
  桂林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区护士长 郑爱芳:“通过志愿者们跟病人的互动,他们做出了榜样,我们也希望能得到更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老年患者来关爱来照护。”
(谢江涛 何征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