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举办国医大师中医肿瘤治疗临床研修班

2017年10月30日 10:3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市中医药管理局督办,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的国医大师中医肿瘤治疗临床研修班开班了,来自区、市、县的一百多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这次学习交流活动。
  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近年来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桂北地区又是肿瘤疾病的高发区,防治任务艰巨。中医药治疗肿瘤是我国临床医学的一大特色,由国医大师孙光荣创立的中和医派,在国内有广泛的影响。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主任 毛曦烨:“孙老是一个中医杂家,他在肿瘤、脾胃、呼吸、儿科、妇科方面,都很有造诣。肿瘤他其实也是研究了几十年,他(孙光荣)觉得肿瘤方面是以气虚和阴虚为主的,所以要调补气阴,然后达到一个阴阳平衡的效果,中医就是比较符合我们的中国,中庸的意思,和就是我们的要气血调和 阴阳调和,处在一个比较中和的位置。”
  研修班邀请了著名国医大师孙光荣的多位弟子前来讲课,重点讲授孙大师中和医派治疗肿瘤的临床经验和适宜技术。
  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科长 罗奎:“对我们桂林市的中医药工作的发展,产生很积极的作用,为我们培养更多的在基层,和发展孙光荣国医大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方面,应该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越来越受推崇。实践证明,中医药不仅可以抑制癌细胞,增强抗癌效果,也能减轻化疗的毒副反应,从而提高患者对化疗的耐受程度和免疫力。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 主任医师 秦兵芬:“我想这样的一个培训班,对我们这些从事肿瘤、内科,特别是对基层这些医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培训,对他们肿瘤水平的提升,特别是中医方面肿瘤水平的提升,通过中和医派这么样的传承,对他们的水平提升是一个很好的作用。” 
(李卉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