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基层宣讲:凝聚新动能 实现新目标

2017年10月31日 14:5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是十九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十九大代表夏四初、赖玉梅分别到基层,和身边的干部群众分享参会的所感所思所悟,以自己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同时以自己的带头学带头干,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天上午,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会议室内气氛非常热烈。刚刚出席十九大的基层代表夏四初带着参加会议时使用的笔记来到同事中间,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参加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夏四初表示,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桂林“两个建成”不断贡献力量。
      十九大代表桂林市交通控股集团公交公司驾驶员夏四初:“总书记的报告中还提到,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更好地促进了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对交通出行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把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市交投集团桂林出行网运营负责人严文杰:“作为交投集团的一员,下一步我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而不断努力。”  
      市交投集团物业公司总经理董云芝:“把十九大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坚定信念弘扬正道,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的勇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桂林台 李国 秦翔 实习生 陈奕舟 报道)

      在阳朔县蕉芭林村,十九大代表赖玉梅把宣讲的地点选择在了金橘园里,眼下是金橘即将上市的关键时刻,地里的农活不能停,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要跟上,因此,赖玉梅一边和村民查看金橘的长势,一边和村民传达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 赖玉梅: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民”的一支“三农”队伍,这是说到我们农民的心坎上了,有了这么一支队伍,对我们基层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政策,我要立即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们农民的生产发展当中去。
      作为一名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十九大代表,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到田埂上,让乡亲们对农业农村工作充满信心,一直以来也是赖玉梅思考的,在回到蕉芭林村的第一个工作日里,赖玉梅立刻把村民党员们召集在一起,说报告,谈体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让以金橘为支柱产业的蕉芭林村村民不仅对自己的钱袋子充满信心,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充满自豪,因为这意味着蕉芭林村一直以来践行的生态+产业道路的正确方向。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村民黄莲荣:“刚才我们在第一时间听取了,我们的十九大代表赖玉梅同志,给我们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们农民的政策,我对我们农民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村民曾慧明:“我们赖书记在参加完十九大回来之后,跟我们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村是一个金桔种植大村 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金桔的生产和生态旅游发展工作。”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赖玉梅表示,作为一名工作生活在基层的十九大代表,她将会深入基层,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十九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按照十九大报告中的部署和要求,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努力。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地传达到基层,到田间地头,到村镇 到学校 到金橘园 茶园 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推动我们阳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龙真妮 秦楚智  阳朔台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