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桂林高位推动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 上级媒体持续关注成

2017年11月11日 20:5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事关桂林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头等大事,在全市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桂林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好做法受到上级媒体持续关注。
      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来到全市新闻工作者中间,面对面地向全市100多位新闻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大家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进一步巩固我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增强“四个意识”,掌握好新闻舆论这个重要阵地,全面深入准确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样的形式新颖,针对性强的宣讲活动,在全区具有代表性。因此,11月8日记者节当天,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栏目,以《桂林:举办多项活动庆祝记者节》为题,对这一宣讲活动进行关注。
      11月7日晚,桂林市组织市属新闻媒体、中央以及自治区驻桂林媒体的记者编辑座谈,共同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当晚,“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桂林市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文艺演出”举行,平时奋战在采编一线的编辑、记者走上“百姓大舞台”,精彩节目道出了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无愧时代,努力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的心声。
       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些目标在桂林文化创意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创业者中引发强烈共鸣,在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家在国内外知名度颇高的动漫文化企业,曾经创作《可可小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剧的文化创意企业,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和发展信心,立志要以智慧和文化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继续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桂林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因此,在这个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发出的声音,同样受到广西电视台的高度关注。11月9日,广西新闻头条【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栏目,再次以 《聚力创新引领  培育第一动力》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桂林高新企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特别是对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报道令人印象深刻。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动漫创意文化产业作为经济新增长点来培育,曾经创作过《可可小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剧的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高管和员工更加信心坚定。大家表示,要努力让桂林的文化创意产业代表广西走出去。
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羽潇
作为一个动漫企业来说,我们会提升自己的创意,还有作品的质量,真正地要做出全世界的观众都乐于看的。
澳大利亚作家 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创意总监  西蒙·希金斯
作为一个外国人,研究习总书记讲话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思。他的讲话明确了充满力量又非常积极明智的目标,我认为这些都是最伟大的中国力量的传承,就是中国智慧。
      中央电视台也在《朝闻天下》栏目中,报道了十九大代表,阳朔县白沙镇蕉巴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在田间地头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内容。
      在广西阳朔县蕉巴林村,十九大代表赖玉梅把宣讲的地点选择在了金橘园里,眼下市金桔即将上市的关键时刻,地里的农活不能停,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也要跟上。
      十九大代表阳朔县白沙镇蕉巴林村党支部书记赖玉梅:“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这是说到我们农民的心坎上了 有了这么一直队伍 对我们基层来说 市一个很好的政策,我要立即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把时就大精神,落实到我们农民的生产发展当中去。” 
      近期受到中央电视台和广西电视台重点栏目关注的三次宣讲,只是桂林这一段时间以来在全市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十九大召开后,桂林市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事关桂林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头等大事,周密部署,高位推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通过高位推动,多层次宣讲、创新方式,全方位宣传,做到收听收看全覆盖、学习传达全覆盖、宣讲宣传全覆盖,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桂林市还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桂林各项工作相结合,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把我市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谋深谋细谋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此,桂林市成立11个督导组,分赴17个县区督促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督导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重大项目推进、明年工作及项目谋划,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具体行动。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非,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着强大动力,全市党员干部正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着桂林“两个建成”新篇章。
(黄秉 何世锋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