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邂逅乡愁》

2017年11月15日 15:1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宣传片及MTV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作品简介

  我们无数次的在电视屏幕上看过各种各样的关于桂林市的城市形象宣传片,这次再接到这个任务,我也思考了很久,我一直希望在镜头里展示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桂林,一个有与“诗和远方”相同意境的桂林,于是我想到了那句流传了很久的“夜上海、雾重庆、雨桂林”。但是要单纯表现桂林的雨是没有意义的,它一定要和人,和来桂林游玩的人发生某种联系。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旅游经验,我们到一个地方去游玩,突然发现这个地方与自己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似乎它就是自己想象中的理想家园。于是我就想紧紧地抓住,一个人与一座城之间的这种微妙关系和情感认同来做文章。想在这个短短三分多钟的宣传片里,不再向观众做各种桂林美景的罗列式的简单展示,而是想表达桂林不仅山美水美,而且还是游客的一个心灵驿站,是一个可以触碰到他们心底最柔软的位置,并让他们在恍惚间怦然心动,猝不及防的引起心灵共鸣的地方,是让他们带来种种遐想的梦里故乡……
  用现在流行的网络语言表述就是:桂林除了满足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之外还是一个可以发呆,完全放空自己的地方,是能满足游客心理需求的地方,是一个离心很近,可以让心灵歇息,让梦想放飞,让情感认同的地方。于是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对桂林就有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艳,在这里他们触景生情,竟把异乡当故乡,与这份莫名的乡愁在刹那间不期而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