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交会进行时】月柿搭建致富金桥 葡萄带动区域发展

2017年11月29日 10:09: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说起恭城月柿,兴安葡萄,这都是桂林市响当当的农产品品牌,因为果肉脆嫩、清甜爽口,它们不仅入选了桂林水果三宝,还为种植户带来真金白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恭城月柿,是广西传统出口创汇的名优产品之一,在恭城已有400多年的栽培、加工历史。每到月柿丰收的季节,恭城人民都会举办盛大的月柿节,把当地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生态田园风光和文化、民族风情结合起来,与各地游客一道分享这一凝结着瑶乡人民汗水和智慧的果实。目前,恭城月柿已走上了产业化、规模化的良性发展道路,产品远销国内外。
   恭城瑶族自治县月柿种植户 张小琴:“游客越来越多了,一天平均的话能卖一百多来斤,生意越来越好了。”
   兴安县以葡萄产业为引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在被誉为“中国温克第一乡”称号的兴安县漠川乡,温克葡萄种植总面积达到一万亩,仅葡萄种植一项,人均收入就达到5000多元,目前,一条长5公里,以葡萄产业为主的漠川乡村休闲农业观光步道正在建设,从而有效带动提升漠川乡产业发展,
(兴安台  梁好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