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千人同吃“长寿宴”分享美食与健康

2017年12月04日 09:5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药膳是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和中医食疗文化相互融合后的产物,药材与食材在经过烹煮之后能充分发挥中药功效。昨天(12月2号)上午,在崇华中医街举办了一场千人长寿宴,大家不仅吃到了滋补的药膳,现场的专家讲座更是让人受益匪浅。
  记者 文涛:“我现在所在的就是崇华中医街千人长寿宴的现场,在今天这个宴会里面,大家可以吃到主办方提供的具有滋补效果的药膳。现在这些药膳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包括了有像当归羊肉煲,还有蓝莓枸杞山药等等,在冬天吃上几口这样的药膳是对驱寒,保暖,还有养生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为了能让大家感受到独具特色的美食,主办方可是费了不少心思。一走进中医街就会被这些长龙般的桌椅给吸引,在宴会开始之后,各种药膳美食陆续呈现在大家眼前,不仅有中国的传统美食,还有不少国外的特色养生食品,许多市民都边吃边研究,看看里面这些菜里都藏着什么样的玄机。
  市民 董女士:“它(药膳)里面有薏仁啊,还有当归之类的,我看加了这些东西,我在家没做过这种东西,我看是挺好,都挺愿意吃的,对身体也有好处。” 
  市民 董先生:“这个营养很全啊,又养生啊,里面有薏米,可以去湿气,由红枣补血啊,有枸杞养阴啊,补肾啊,这些很好啊,我要学习一下,对养生有好处啊。”
  这边千人长寿宴里吃得正欢,旁边的药膳美食街也是热闹非凡。创新的油茶米粉,滋补的羊肉汤,让人看了那真是口水直流。除了这些,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许多药膳专家进行现场讲座,通过给大家介绍各类滋补食材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如何科学的进行食补以及食用药膳时的注意事项。
  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庞宇舟:“要开展药膳养生这方面的培训,桂林市乃至我们的企业来进行我们的药膳养生产品的开发,来推动我们桂林的药膳养身产业的发展。”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膳专委会副会长 邓沂:“药膳既能够防病、治病,也能够康复疾病。所以说,它既有温饱的作用,也有文化层面的享受,更能够保健康,维护健康。” 
(文涛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