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宁警方再打黑除恶 20多名疑犯被押菜市蒙面示众

2017年12月06日 10:44: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南宁警方再次打黑除恶,抓获犯罪嫌疑人443人

20多名疑犯被押到菜市蒙面示众

警方查获的仿真枪支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实习生 覃美琪 通讯员 许卓/文 徐天保/图

核心提示

12月4日20时,南宁警方吹响“冲锋号”,在全市统一开展神剑·打黑除恶第七次集中统一行动。截至5日9时,警方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3人,包括在逃人员15人,目前已刑事拘留其中285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51个,其中涉黑恶团伙24个、盗抢骗犯罪团伙1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6起,其中积案8起。

迅速行动

查获多起涉枪线索

据了解,除了成功抓获大量犯罪嫌疑人,此次行动还缴获各类枪支31支,汽动力枪支零件100多件,钢珠弹6公斤、霰弹3发。

12月4日20时20分,记者来到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刑侦二大队,看到警方展示刚查获的一批涉案物品,摆满了长桌。其中包含多支BB弹仿真枪、火柴枪、钢珠弹,甚至还有气动力枪支和具有杀伤力的铅弹,可谓“火力”惊人。

“这些非法枪支均是我们近期刚查获的涉案物品。”据兴宁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南宁,仿真枪买卖一般是所谓的军迷爱好者所为,有些人用于收藏,有些则喜欢相互攀比,不少人认为自己不用这些枪支进行犯罪就不会有什么事,殊不知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一是此类贩卖枪支的的渠道均与犯罪有关联,二是仿真枪支的杀伤力足以致伤致残甚至致命,随时有可能会对市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警方就此告诫广大市民,如果家里收藏有仿真枪、弓弩等管制器具,已经涉嫌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应主动上交给公安机关。 

在行动中落网的嫌疑人及查获的大量管制刀具

黑车争客

当街聚众斗殴抢地盘

行动中,警方还缴获各类长短刀具62把,棍棒42根,涉案手机48部,缴获各类毒品0.7公斤,涉案车辆、电脑、银行卡等一大批。

12月4日20时40分左右,在南湖派出所里,记者在破案成果展示区内看到了大量砍刀、长刀及钢管,民警介绍说这些都是最近刚缴获的。

今年11月底,南湖公安分局获得线索,辖区有一团伙专门在酒吧、娱乐场所敲诈勒索,寻衅滋事。12月2日,该团伙成员在民歌湖一家酒吧与酒吧保安发生纠纷后,纠集十几名男子到酒吧门口闹事,围堵客人,阻挠消费,严重影响了场所经营秩序。次日,警方迅速将该团伙6名嫌疑人抓获,同时缴获钢管、长短刀具一批。

经查,该团伙成员来自广西各地,多为闲散人员,年龄在20-30岁,有前科,劣迹斑斑。目前,落网的6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 

冲击派出所

4名莽汉同日落网

12月4日21时许,记者又赶到淡村菜市前的小广场,江南警方正将刚刚抓获的20多名犯罪嫌疑人押到这里公开示众。全部嫌疑人都戴着黑色面罩,只露出双眼,这阵势顿时引来众多市民的围观。记者在示警现场看到,这些嫌疑人一字排开,前面的地上摆放着一大批警方查获的作案工具,大砍刀、非法枪支、钢管、大斧头等凶器令人触目惊心。

“抓得好,看谁还敢违法犯罪!”围观市民纷纷拍手叫好。据了解,在这批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中,有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的,有涉嫌寻衅滋事的,还有涉嫌聚众斗殴的。

11月17日下午,在江西镇做生意的陈某松雇请货车司机张某运送蔬菜,双方因装货问题发生纠纷。陈某松向张某索赔1万元,因争执不下,张某向江西派出所报警。

该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解。谁知到了当晚10时许,陈某松的亲属陈某旺、陈某快等人纠集十几名男子聚集到江西派出所大门外,要求立即“释放”陈某松。陈某旺、陈某快带头冲击踢打派出所已经锁上的大门,并持续谩骂、威胁民警。民警耐心解释当事人正在所里进行调解,但没能阻止陈某旺等人的破坏行为,最终造成派出所铁门损坏。

次日凌晨2时许,陈某松、张某运达成调解协议后离开派出所,陈某旺、凌某又驾车拦截张某运驾驶的大货车,并用石头砸坏货车车窗。

在统一行动中,江南警方在江西镇将涉案的陈某旺、陈某快、陈某权、凌某等4名主要嫌疑人抓获归案。4人对组织参与聚众冲击国家机关、打砸货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