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永福荔浦:改厕改出美好宜居乡村

2017年12月14日 10:0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和荔浦县因地制宜,坚持标准,突出特色,采用以点带面的模式,推动乡村“改厕”工作,逐步构建清洁、生态、宜居的乡村新格局。
  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村作为“农村改厕”工作示范村,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合力推动农村厕所全面提质升级,为宜居乡村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村民林正昌告诉记者,经过改造后,他家的厕所干净整洁,厨房还用上了环保、安全的煤气灶台。
  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村 村民 林正昌:“那现在的话,做起来就很方便,又干净。” 
  记者了解到,曾村村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建立片区示范户,直观的让农村群众了解改厨改厕整体效果,明白改厨改厕标准和要求,目前已完成110户改造任务。除了改造厨房厕所,村民还将自家改造成农家乐的模式,逐步建成旅游乡村。
  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村委会 主任 曾有发:“经过改造以后,我们村民的感觉都还挺舒服的,环境也比较好,我们这里就往这个旅游方面发展,搞农家乐这方面发展。”
  荔浦县修仁镇柘村是特色旅游乡村,以美味的砂糖桔,优美的石头壁画,吸引着大量游客观光。为了将农村和旅游和谐发展,改厕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施工改造,这里的厕所已经堪比城里的星级厕所
  荔浦县修仁镇柘村 村民 陈莉:“现在很方便了,不像以前那个,上完厕所都要冲水,拿那个瓢子舀水,现在可以这样 按一下按钮,它就可以自动冲水了。”
  下一步,永福县和荔浦县将加大改厕工作力度,并使之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提高乡村绿化水平,提升乡村旅游质量,推进特色旅游新农村建设。
(桂林台 实习生 陈奕舟 实习生 龚资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