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我的宾馆我的家 改厨改厕惠农家

2017年12月22日 21:55: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农村。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按照这个要求,大力实施农村便民基础工程,通过改厨、改厕,使得乡村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同时推动着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眼下天气虽然寒冷,可是草坪回族乡碧岩阁村漓江沿岸仍然有不少游客,大家不仅赞叹草坪的山水秀丽,而且称赞草坪农村卫生设施如同园林景观,给人以全新的感受。
     黑龙江游客邱实:“草坪这边的环境绿化都非常好,尤其是卫生间超乎我的想象,它跟我原来见到的农村环境是不一样的,是天差地别的区别,这边确实很漂亮,是适合旅游的一个城镇。”
     碧岩阁村是草坪乡今年实施改厨改厕改圈工作最早完成的乡村,这里景区建设了星级厕所,家家户户告别了昔日脏乱臭的环境,都按照要求完成了厨卫改造,农民群众高兴地说,这是享受宾馆的生活。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碧岩阁村村民吴东贵:“以前烧柴火特别脏,现在很干净了,现在都是用液化气了。我的厨房和卫生间都改善好了,达到宾馆的标准了。”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政府包村干部阳益丁:“我们污水处理池现在切实满足了碧岩阁村200多户村民的污水处理。”
     今年以来,草坪乡遵照群众意愿,对全乡农户,按照农家厨卫像宾馆,景区厕所上星级的要求,全面实施改厨改厕,提升了各乡村的村容环境卫生质量。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碧岩阁村党支部书记吴秋红:“把这个厕所都改了,所以改在家里面又整洁干净,老百姓自己也方便,所以说老百姓都很欢迎。”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碧岩阁村村民吴东贵:“下一步准备把农家乐搞起来,发展旅游住宿。”
     今年以来,草坪回族乡按照建设特色旅游小镇要求,积极落实农村改厨改厕工作,投入近2000万元资金,建设了11个污水处理池,铺设了污水管道,实现农村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副乡长莫锦峰:“2017年已全面完成改厨改厕项目指标,全天候覆盖农村厕所和厨房的整治工作,为我乡的旅游发展以及生态农业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为建设美丽广西宜居乡村舔砖加瓦。”
(刘洪波 通讯员  邓贵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