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举办沙糖桔宣传推介会 销售订单超16万吨

2018年01月04日 11:03: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几年,沙糖桔价格持续稳定,给众多的种植户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永福县沙糖桔种植面积也不断增加爱,不仅改变了永福县的农作物种植结构,也让广大果农过上了甜蜜的日子。
  永福县地处全国柑桔栽培最适宜区,出产的沙糖桔果实外观美、品质优、耐贮运、销售期长。尤其在沙糖桔避寒保鲜技术大面积推广的六年间,全县沙糖桔在春节前后的销售价格均保持在较高价位。而通过大力发展沙糖桔产业,一方面当地群众自己种植沙糖桔,有一笔收入;另外也能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通过替种植大户管护沙糖桔,达到赚钱顾家两不误的目的。如今,永福县已发展成全国沙糖桔种植第一大县。
  外地果商:“不错,这个桔子确实甜。”
  外地果商:“我们现在就开始了,过来十多天,已经开始发货了。” 
  为了进一步扩大永福富硒沙糖桔的知名度,增加果农的收入,永福县在元旦节前举办了第二届桂林永福富硒沙糖桔宣传推介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客商参加了推介会。会上举办了“桔王争霸赛”、“福寿田园 桔送吉祥”摄影展、万亩富硒沙糖桔开园仪式,以及表彰“十大种植能手”等系列活动,现场签订了16万吨的销售订单,意向签约更是达到50万吨。
  永福县农业局  副局长 罗昌球:“下一步我们要做的,一就是要引导农户合理扩种沙糖桔,不要盲目的追风。第二就是要抓紧抓好柑桔黄龙病的防控,确保柑桔产业的健康发展。第三个我们要抓好市场流通,特别是外销,确保农户增产增收,保证不滞销。第四个我们要打好永福沙糖桔的品牌,目前我们沙糖桔的品质在市场上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下一步我们要把我们的产品推到全国。”
(范然志 杨炯 李卉 永福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