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8年01月15日 11:4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月12日)下午,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实有代表433名,出席闭幕式的代表有403名,符合法定人数。
  赵乐秦、潘永建、白松涛、徐锋、王德明、石春莲、赵德明、何运保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自治区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刘树森到会监督指导。
  (秦春成、张晓武、陈丽华、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何翔、陈荣茂、樊新鸿、彭代元、兰燕、谢灵忠、邹长新、汤桂荔、肖立华、罗永东、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老同志韦广雄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桂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中 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面朝国旗,向宪法庄严宣誓,表示将牢记誓言、恪尽职责、不辱使命。
  赵乐秦在闭幕会做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展现了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自治区换届风气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下,会议补选了市长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桂林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赵乐秦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总体要求,开创了桂林“两个建成”新局面。这些成绩是全市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赵乐秦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胜桂林“两个建成”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实干苦干,一心一意促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全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决胜桂林“两个建成”目标。要坚持务实为民,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要全面推进法治桂林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赵乐秦最后号召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赋予重托,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 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团结拼搏,砥砺前行,为决胜“两个建成”、谱写新时代桂林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李国 李晓宁 秦翔 陈劭巍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