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州:贯彻十九大精神 大步迈向农业强县

2018年01月25日 09:3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时代 新征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生态经济、外向型经济,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之路,让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州县文桥镇洋田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近亿元的大米加工企业,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连日来,这家企业正在安装一台日加工大米120吨的先进设备,设备安装完成后,企业每天可以正常加工大米180吨,企业的年产值将超过三个亿。
  桂林全州洋田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焕娟:“目前我们企业年产值近亿元,开发大米品种四个,下一步,我们企业借助十九大的东风,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原来的每天加工量为60吨,(技改后)增加到每天加工大米180吨,企业的产值争取再上一个新台阶。”
  全州洋田粮油公司充分利用当地丰富优质的稻谷资源,加大技改力度,扩大生产规模,产值再上新台阶是全州县100多家大米加工企业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
  全州县作为农业大县,是全国100个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之一,素有“桂北粮仓”之称。全州县充分利用大米资源丰富,交通方便的优势,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大米加工等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州县的干米粉加工产业年产值超过15亿元,占据全国干米粉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全国最大的干米粉加工基地。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今年以来,全州县紧紧围绕“建设广西北大门,打造桂林市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定位,按照“强农业、壮工业、建新城、新旅游、活商贸”发展思路,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并且把生态建设作为全县的重点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生态示范工程,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经济与生态发展双丰收。到2017年底,全县18个乡镇已有17个乡镇获得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并成功创建了“自治区级生态县”,成为广西第一批9个生态县之一。2018年,全州县将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目标,建设生态园区,发展生态农业,打造生态旅游景区,推进生态家园工程,营造一个更加优质、更加宜居的生态环境。
  全州县永岁镇党委书记 唐海涛:“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我们永岁镇在实际工作中将按照“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业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在全镇实现农业绿色崛起,重点打造好大源屋村委生态、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推动全镇农业农村发展。”
  目前,全州县干部群众正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工作,全县干部群众在实干中克难攻坚,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全州台 邓琳 唐明 梁艳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