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民春节出游热情高涨 旅游过年渐成新民俗

2018年01月26日 10:0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消费方式的不断升级,旅游过年、出国过年逐渐成为大家的主流选择。眼下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从我们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桂林市民出游的热情持续升温,“举家出游”、注重旅游体验成为主流。 
  尽管春节期间旅游线路价格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旅游产品的价格涨幅甚至翻番,但这并不能阻挡大家旅游过年的热情。据了解,国内游方面,海南、云南、广东、福建、黑龙江等地的旅游线路一如既往地火爆。
  某旅行社负责人 唐巍巍:“像上海、北京,还有西安、厦门还有云南、贵州这一块都是大家很热门的线路,因为还有很多是属于自驾的,所以在周边在广西区内自驾,还有到湖南、贵州,还有广东都有大批游客自驾出行。”
  除了火热的国内游,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出境游的需求也有较为明显的增长,东南亚的诸多海岛倍受青睐。 
  某旅行社负责人 唐巍巍:“国际的话就是海岛线比较畅销,适合大家去度假,避寒 像巴厘岛啊,普吉岛啊,还有沙巴,都是比较方便出行的。”
  另外,春节出游人群主要以家庭成员为主,30到45岁群体是带着全家出游的主力军。而在消费者愈发注重出游品质的情况下,春节团期定制出游的需求猛增。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旅行社越发重视开发优质旅游产品,像我们桂林这样的优质旅游目的地也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桂林某旅行社总经理 周玉珍:“随着国家对优质旅游的大力推进,现在的游客都纷纷选择了品质旅游,今年春节恰逢情人节,桂林民间适时地抓住时机,为游客推出了逍遥浪漫的,这样的定制化高端产品,例如我们的城徽象鼻山,我们的大漓江、银子岩、世外桃源、两江四湖、王城景区等,这些可观价值高,管理软件硬件都到位的这些景区 是纳入到我们特色和高端产品当中来的,从目前的收客情况看呢,接待量已经呈现出可喜的势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
  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有春节出游的计划,不妨尽早关注行程,提早做好安排;如果时间允许,错峰出游的性价比会更高。
(谭香雨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