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兴安供电: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电力

2018年01月30日 10:44: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多处供电辖区遭受雪凝灾害影响,电力线路、设备设施受损。兴安县供电部门成立应急办公室,统筹协调应急抢修队伍及应急物资,明确了每条线路抢修的工作负责人。在抢修过程中,因冰冻积雪,树枝被冰雪压倒盖住导线造高压线路故障,抢修人员需要把周围的草木清除,用木棍敲掉电杆上覆冰后才能登杆操作。原来只需两、三分钟就可以爬上的电杆,现在需要十五分钟才能爬上杆顶。连续作业下来,抢修人员衣服被汗水和雪水浸透,手脚被冻僵。
  兴安供电有限公司 城区供电所 副主任 刘志强:“在这种天寒地冻的恶劣环境中,我们的抢修人员也在积极抢修,每天从早上七点多钟工作到晚上十二点多钟以后,就是让村民能够尽快的能用上电。”
  经过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兴安县分别对10千伏、400伏、220伏线路和设备逐杆进行检查,及时排除供电设备故障。截止到28日下午,恢复供电线路5条,共计255个台区恢复正常供电。
(兴安台 胡思梅 通讯员 文洪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