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梦想】用镜头记录真实,用真实贴近群众

2018年02月07日 17:36:01  来源: 桂视网 唐大钧 陈子青  所属分类:视频资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记录改革巨变,描绘开放华章,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书写新时代桂林发展精彩故事。2月4日上午,由桂林市委网信办组织的“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桂林的网络媒体及主流网站的10多名记者,走进龙胜县平等镇广南村和泗水乡龙甸村,深入基层进行采写工作,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

  当天正是立春,侗族在立春这一天,一直延续有“闹春牛”的习俗,锣鼓响,闹春牛,热热闹闹祈丰收!活动一开始,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拉出了自家的“大水牛”,“水牛”斗一斗,街巷遛一遛,图个热闹喜庆,寓意来年顺利!村民们还拿出石臼、舂和糯米,将打好的糍粑分给来参加活动的朋友,记者们在现场亲身体验了侗族人民的热情。
  网易桂林实习记者梁瀚文:“感觉他们这里活动还是很热闹的,‘闹春牛’这个习俗,他们选择去传承,有这种传承的意识,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小孩,他们都有意识把这种一个习俗传承下去。”
  广西新闻网桂林站记者陈创明:“这次我们下来,看到了农民怎么脱贫、怎么自食其力、怎么自立根生,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走向了幸福的生活。”

  记者们走出办公室来到基层,体会到的是不一样的民风,看到的是老百姓不一样的生活状态。下到基层采写新闻,和在材料堆、政策库里找新闻是两种不同的状态。在这样的场景下,记者写出的新闻才更贴近群众,让观众产生更多的共鸣。
  桂林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记者陈子青:“作为一名新媒体的记者,除了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之外,还要具备强硬在专业能力,走基层就是用镜头将普通人的真实展现出来,就像让广大网友在看到我们的新闻以后,就像自己在现场一样,同时我们还要秉承实事求是的一个工作态度,为网友带去真实的报道。”

  广西新闻网桂林站记者陈创明:“平时作为网媒记者的话,出来采访的机会比较少,那我们下到基层来,发现当地农民的变化是一点一滴的,是不同的感受,与以往电话采访或者是通讯员来稿的感受不一样,我们应该多下基层来采访,找到一些新的素材,让我们的新闻更加鲜活。”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给了新闻记者适应格局变化,也是弘扬实事求是精神的一种实践。记者只有走到基层去,才能写出适应时代要求的作品。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是新闻工作者在写作中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记者走基层,是记者坚守真实客观性原则的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只有通过深入的采访,扎实的写作,才能写出让人们信服的文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