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特辑 年味】道路亮化扮靓城市 流光溢彩年味十足

2018年02月14日 09:45: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相信很多市民都发现了,市中心的部分街道最近都穿上了“彩色的新衣”,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树上的彩灯纷纷亮起,为人们营造出了流光溢彩的新年氛围。
  记者在解放东路上看到,城市照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在道路两旁的树上挂彩灯。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我市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后,对主要的街道进行道路亮化工作,营造节日氛围。而今年在滨江路、解放东路、信义路、自由路等四条市区道路实施的亮化提升工程,彩灯品种也相较往年作了一些升级。
  桂林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技术科科长 黄爱军:“今年一共安装了三种灯型,分别是满天星流星雨和灯笼灯,在滨江路上面安装了1200多套等,在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星光大道的前提下补充了红灯笼,让滨江路更显得有节日气氛。”
  记者夜晚来到这些街道时,看到街道上的彩灯已经全部亮起,在解放东路两旁,1500盏流星雨灯营造出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意境,信义路则用7500米暖黄色调的星星灯将街道点亮,而滨江路的“星光大道”,万千星光在树上闪烁,红灯笼迎风摆动,显得既喜庆又浪漫十足,市民和游客在灯光下漫步,在星光中感受年的味道。
  湖南游客 胡女士:“我们本来准备回去的,然后就看到这个景象,我们就觉得可以纪念一下。(挺漂亮是吧?)对。”
  市民 李女士:“出来看到很喜庆,所以特意往这边走一下,挺热闹的我感觉这种红色的出来。”
  市民 杨女士:“挂了很多灯笼,像过年的气氛挺好挺漂亮的。”
(李蔚 李丽明 文涛 谭香雨 黄义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