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再被国家委以重任】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2018年02月26日 10:3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桂林市和山西省太原市、广东省深圳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是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获批后,桂林发展再次纳入国家战略。
  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又是全面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现实需要。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市委书记赵乐秦多次向国家科技部汇报桂林市创建工作情况,就创建创新示范区有关事宜进行对接洽谈,表示要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推进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
  根据国务院批复要求,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将紧紧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按照《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重点针对喀斯特石漠化地区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问题,集成应用生态治理、绿色高效农业生产等技术,实施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文化康养等行动,统筹各类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对中西部多民族、生态脆弱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效应,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实践经验。
  在自治区、桂林市两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将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全面落实和实施好桂林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景观资源保育,创新发展生态产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拓展区域合作空间,将桂林建设成为“宜游宜养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成为经济繁荣发达、社会和谐稳定、人民殷实安康的可持续发展样板城市,为国内同类地区提供可复制的发展模式,为其他国家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中国经验。
(刘洪波 黄义武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