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社惠民】资源:促进就业转移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2月28日 10:23: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6日上午,在资源县开展了以“促进就业转移,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
  当天上午,资源县2018年“春风行动”联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据了解,这次招聘会特别邀请了广东省肇庆市、江门市、浙江省舟山市以及桂林市共6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现场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涉及销售、管理、机械等多种岗位。
  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 负责人 姬永超:“我们大概10个岗位进行招聘,我们总共招30人,主要有一些生产技术工、电工、机修工、质检员、文员,还有一些门卫后勤的工作,今天的招聘效果很好,人也很多,感谢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这次招聘会主要是为了缓解本地企业用工紧缺状况,满足广大农民工不出远门也能找到理想工作的愿望,同时也为部分贫困户提供了桂林附近省市的工作机会。
  外出务工人员 唐纯宏:“我在外面到处去打工没有一个固定的工作,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所以我在我们资源这个招聘大会,我来看一下,现在我看了几家,可能有一两家适合我的工作,我打算回家去考虑一下。”
  贫困户 莫千祥:“以前我在广东深圳那边打工,现在我已经回来几年了,回来准备在家创业,我创业是养鸡养鱼,还养了一些泥鳅,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养了很多养殖场,再看一下有什么对口的东西我看一下,顺便有些找工难的,我帮他们咨询一下。” 
  据了解,主办单位还对在本次招聘会中没有找到合适岗位和合适人员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进行登记,为他们后续提供免费的人力资源信息查询和就业推荐。
(资源台 于力 邹翠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