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社惠民】年后求职高峰期 大型招聘会即将上线

2018年03月01日 10:5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过完年企事业单位都开始陆续恢复正常工作了,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过后都是招聘求职的旺季,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也将迎来今年的第一个供求高峰期,除了再就业群体和待业群体外,庞大的2018届毕业生也将加入到求职大军中来。
    春节假期刚过不久,如今正是春运返程高峰,但是我市各县区已经在陆续开展大型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桥牵线了。记者了解到,年后正处于招聘求职的两旺阶段,其中不少企业最缺的就是一线员工。特别是随着我市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步伐的加快和信息化的带动下,网络技术、金融、服务及制造业等行业的人才将会更加受到市场青睐。
    桂林人才网 总经理 王冠华:“因为现在这几年 互联网人才对我们整个行业的要求比较高,这块的市场空缺跟求职岗位的空缺是比较大的;再一个空缺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是国际旅游胜地,我们旅游行业的服务人才是比较紧缺的,特别是管理型人才;第三个就是我们的房地产跟我们金融行业的,这块的人才在我们整个行业来讲属于第三第四的,要求比较多的;第四个紧缺人才就是制造业方面的人才。”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消息,2018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大批新增劳动力会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择业,就业总量压力加大,但对于缓解供需结构矛盾将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新生代求职者多为独生一代,经济压力较小,有些人心态普遍平和,更愿意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择业和创业,并不急于就业;还有一些新生代求职者虽然求职目标不明确,但要求工作轻松、体面、不用付出太多精力,对一些脏、苦、累的传统技能岗位完全否定。而现在尽管企业用人需求旺盛,但企业更青睐有几年工作经验、踏实稳定的求职者,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招工难”和“就业难”矛盾。以机械制造行业为例,一线熟练技工难觅成为制造类企业发展的软肋,不少专业出身的年轻人认为从事技工工作环境差、工作较累,因而更愿意找份轻松、体面的工作,从而导致技工类人才出现短缺。
    据介绍,年后我市将组织两次超过万人的大型招聘会,每周还有固定的小型招聘会对外开放,这些活动的举办将会吸引大量的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参会洽谈,供求双方均有机会,有“金子”可挖。
    桂林人才网 总经理 王冠华:“过完年以后现在我们每周六每周日都有招聘会,过完年以后我们主要的精力,放在了我们的春季大型招聘会,这个招聘会基本上是,有两万人到三万人的人数参加,企业的数量大概在六百到八百家。”
(黄新强 程琳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