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福达集团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材料

2018年03月01日 16:5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福达集团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材料

——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进事迹材料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创新性地提出了“精准扶贫”方略,把脱贫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及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号召,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福达集团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公司精准扶贫及向社会各界捐助金额达280万元。2017年,公司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扶贫金额达360万元。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公司于2016年制定了《福达集团“十三五”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精准扶贫目标,并成立了公司精准扶贫办公室,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通过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个人与企业相结合的形式,定向定点精准、持续开展扶贫工作。集团领导、集团党委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黎福超董事长亲自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启动大会,并带头参加精准扶贫工作,党员、管理干部也纷纷带头参与精准扶贫,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公司3000多名员工,90%参加了精准扶贫活动,其中干部100%参加了精准扶贫活动。

二、定向采购扶贫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集团结对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县泗水乡,开展由员工定向采购结对贫困村健康农产品方式进行持续有效的精准扶贫,集团扶贫办通过三江县供销社、泗水乡政府直接与贫困村对接操作。2016年,公司员工共订购三江农产品110多万元;2017年订购龙胜农产品8万多元,订购三江农产品20多万元,有效地助力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特色产业扶贫

集团富企不忘富民,为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2017年4月,集团把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委作为精准扶贫对象,该村有27户贫困户、贫困人口86人,集团捐赠30万元协助该村委筹建一个“脱贫合作社”养殖场,养殖场面积8000多平方米,年养肉鸡10万只,每年可为每名贫困户增加近3000元的纯收入,计划在近3年内实现全部脱贫,有效地助力农户养殖场的建设,为该村养殖扶贫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四、捐资助学扶贫

集团领导积极带头开展爱心助学,董事长黎福超等公司领导为多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近10万元,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2016年福达集团对临桂中庸乡华境小学贫困学生展开了结对帮扶慰问,共有19名爱心员工对华境小学24名贫困学生进行了结对帮扶,送去帮扶慰问金1.2万元,并为华境小学捐赠了4万多元的教学实施。

福达助学基金已在福达中学设立多年,福达集团每年对福达中学当年考上重点高中的学生和各年级优秀学生、家长、优秀教师进行专门奖励,使福达中学在陆川县同类中学中各项成绩名列前茅。2016年、2017年福达集团分别捐赠福达中学助学基金11万元和14万元。

五、公益捐赠

公司积极开展各种回馈社区活动,帮扶贫困群众,融入到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赢得了当地民众的信任和尊重。

2016年桂林市“10.17”扶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桂区一院两馆举行,同时启动了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活动中,福达集团捐赠了50万元扶贫爱心款,福达集团下属的桂林国旅捐赠了2万元扶贫爱心款,助力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支持陆川县经济建设和发展,福达集团2016年为陆川县扶贫基金会捐赠了50万元扶贫基金。

2017年福达集团向社会各界捐赠达280多万元。

六、持续开展困难员工帮扶慰问

为充分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集团工会每年都会对生活困难、经济负担重的困难员工进行帮扶和慰问,每年帮扶慰问困难员工四五十人,帮扶慰问金近十万元,使员工充分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携手共创幸福,责任促进发展”是福达集团的社会责任理念,未来福达集团将以十九大报告中心思想为指导,把精准扶贫作为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做精准扶贫的坚定参与者和社会责任的引领者。福达集团在下一步社会责任履行中,将按照自治区“两个建成”目标要求,与地方政府合作,认真探索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在结对贫困村对口农产品采购扶贫、生态旅游扶贫、产业支持扶贫等方面力争取得更好成效,共同为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

附:福达集团2017年精准扶贫情况

(1)2月订购三江县贫困户农产品1.6万元;

(2)4月向巴马、凤山革命老区捐赠旅游扶贫款1.2万元;

(3)4月向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西山村委捐赠30万元,资助该村委筹建“脱贫合作社”养鸡场;

(4)5月组织员工订购资源县车田乡坪寨村贫困户土鸡3.3万元;

(5)7月向遭受水灾的全州县捐赠赈灾物资1.6万元、捐款5万元;向遭受水灾的阳朔县捐款5万元;

(6)7月向广西和合济困助学基金会捐赠50万元,其中定向资助陆川县福达中学40万元,其余10万元由基金会用于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

(7)8月在广西开展的“文化扶贫、爱心奉献”精准扶贫活动中,向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

(8)8月捐助玉林陆川县福达中学助学基金14万元;

(9)9月在桂林市举办的中国国际商标节上捐赠20万元;

(10)9月组织员工订购龙胜县泗水乡贫困户农产品3.5万元;

(11)10月资助资源县坪寨村2名贫困户建房水泥款0.3万元;

(12)12月捐赠龙胜县扶贫款100万元;

(13)12月组织员工订购三江县贫困户农产品20万元,订购龙胜县泗水乡贫困户农产品5万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