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年桂林市区小升初方案公布“优质公办”备受瞩目

2018年03月02日 10:3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桂林市区小学升初中工作方案正式出炉。今年市区小升初工作将以“多校划片招生试点”+“部分公办初中和民办初中网上同时招生,公办初中兜底”的形式开展。与去年相比,今年进一步扩大了市区优质公办初中的办学规模,增加多校划片招生试点范围,让更多的普通家庭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办教育。
  去年,市教育局在桂林中学初中部、桂林市十三中及秀峰区榕湖小学、乐群小学和中华小学三所小学开展义务教育多校划片招生试点工作,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肯定。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市区优质公办初中的办学规模,计划于2018年秋季学期扩大桂林中学初中部和三中招生人数,进一步缓解“择校热”问题。
  桂林中学 校长 马竞:“今年桂林中学初中部计划,初一新生要招12个班,我们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从师资,校舍和生源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地考虑,在教育局的领导下,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把初一的新生招好,也把桂林中学初中部办好。” 
  为进一步优化市区公办、民办初中学校生源结构,我市今年将恢复中山中学和第十八中学的初中部办学。将民族中学和恢复初中部办学的中山中学一并纳入试点范围,面向象山区民主小学、宁远小学、逸夫小学、崇善小学四校毕业生进行多校划片招生。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免费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
  中山中学 校长 王荣林:“包括我们的教室改造,老师办公室的改造,整合我们招生情况,我们都在积极实施,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恢复办好人民满意的初中。” 
  为保障优质公办教育质量,市教育局多方筹措办学资金,为各学校配足配齐专任教师以及教学设施设备。而学校从上到下的教职员工也都卯足了劲,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用他们的话来说,既然要办优质初中,就一定要打响优质教育的“头炮”。
  中山中学 校长 王荣林:“师资我们挑选肯定优秀的老师,由我们一个分管副校长具体实施,挑选人员,我们的学生工作也是由一个副校长,去抓这个年级的教育教学各个方面的工作,学生在学校的管理各方面,肯定是可以与我们桂林市的那些优质的民办学校相媲美。”
  2018年一开年,桂林就多了那么多优质公办初中,相信最得实惠的,肯定是即将入学的孩子。而至于孩子符合哪所初中的入学条件,详情可查询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或电话咨询。
(何征宇 谢江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