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公办”与“民办”桂林优质教育要两翼齐飞

2018年03月02日 10:3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桂林市区小升初方案,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桂林优质公办教育的不断扩大和民办教育招生的进一步规范。对此市教育局表示,“公办”与“民办”是桂林优质教育的一张双翼,两者齐头并进,有利于促进桂林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今年市区小升初工作方案中,“部分公办初中和民办初中网上同时招生,公办初中兜底”的政策措施引发市民的关注,对此,市教育局表示,民办初中的招生工作是我市小升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方案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招生办法和程序,并对网上报名、入围及录取各环节工作进行了优化。此举有助于保障入学机会均等,对家长和学校都是一种双赢。
  桂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科长 毛建军:“我们为了进一步规范我们市区民办初中的招生行为,规范它的办学,那么我们在相应的一些招商环节,报名环节进行了一些细节的调整,在去年,包括去年以前,我们小学毕业生报名‘民办’初中的时候是通过按照他的户籍性质进行报名,那么为了便于管理,今年采选呢,我们就按照小学生的毕业学校所在地进行报名,比方说,五城区学校的毕业生,按照我们五城区的报名计划进行报名,如果是五城区以外的学生,就按照市区外的招生计划进行招生报名。”
  近年来桂林优质公办教育扩容提质,主要是为了缓解城区公办初中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学区房”问题突出等情况,公办民办教育的齐头并进,不仅对教学质量是一种促进,也有助于学生家长们做理性决策,让教育回归本真。
  桂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科长 毛建军:“去年年底我们开始做了市区2018年的学位预测的时候就发现,学位的供需矛盾突出,我们就以问题为导向,从解决入学难的问题入手,在解决入学难问题,增加学位总量的基础上,我们进而扩大优质公办初中的学位总数,资源总量,从而达到一个提升公办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问题,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地优化我们市区小升初的升学结构。” 
  教育部门表示,今后还将围绕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强抓“公办”与“民办”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质量,力争打造更多桂林优质教育品牌。
  桂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科长 毛建军:“不论是公办教育还是民办教育,都是我们桂林教育的两个翅膀,双翼。那么只有两个翅膀都强壮了,那么我们桂林的教育呢,才能够飞得更高,所以说不论是公办教育,民办教育我们都希望,一,能够规范;二,能够质量有所提升。最后能达到一个什么目的呢,让我们适龄儿童少年,能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何征宇 谢江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