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东昌:甜甜小草莓 撑起村民的甜蜜事业

2018年03月02日 10:3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草莓是一种甜美多汁、味道芬芳的水果,在加上富含维C,营养价值高,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眼下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荔浦县东昌镇栗木社区落印屯的草莓成熟了,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采摘。味道香甜的草莓不仅丰富了冬季水果市场,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近日,记者来到荔浦县东昌镇栗木社区落印屯,看到这里的草莓地里,一颗颗草莓像是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缠绕在藤蔓上,阵阵草莓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村民张雪秀正在采摘着新鲜的草莓,张雪秀说,他们这个村从95年就开始种植草莓,种草莓有经验有技巧,大家也算得上是种植草莓的“老师傅”了。
  荔浦县东昌镇栗木社区落印屯 村民 张雪秀:“我们村可能有二十多年了吧,好像从九七年就开始种了,有二十一年了。九六、九五年那时是种一点点,大面积种植是从九七年开始。”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草莓的需求量日益增多,加上草莓一般是在冬季开始上市,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很不错,而且相对于其他的水果草莓结果快,周期短,采摘时间长,所以不少农户选择种植草莓。
  荔浦县东昌镇栗木社区落印屯 村民 张雪秀:“因为草莓来钱比较快,像种橘子或者橙子这种要三年才有收入,种草莓当年种当年收,一般是种下去三个月就有收了,快七十天就有摘了,而且它经济效益比较好,来到地上采摘的时候,有三十块钱,最少就有二十五块钱一斤,到市场上去卖现在也卖二十五,一般都是来地上摘的多。”
  张阿姨告诉我们,村里的草莓很受大家欢迎,每一个周末都有很多人来到他们村里采摘草莓。目前,荔浦县东昌镇栗木社区落印屯种植草莓面积有80亩左右,每年每亩草莓能够给村民带来5万元左右的经济收入。
  荔浦县东昌镇栗木社区居委会 副主任 彭新强:“这个基地每年给这个村带来400万元的纯收入这样,到了草莓成熟的时候很多人自驾车到这里来摘草莓,现在市场价是25元一斤,给村民带来较好的经济收入,给村民奔小康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李晨 荔浦台 刘伯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