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金江村电商扶贫:贫困户特产“直达”市民餐桌

2018年03月02日 10:55: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一早,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村村民廖庆华来到邻村的合作社,把刚采摘的百香果快递给广州市的客户方琳。自今年5月以来,她已经给方琳寄过鸡蛋、竹笋、野菜、红薯、百香果等农产品,都是她自己种养的土特产。“客户预付一笔钱在合作社,合作社按照我寄过去的特产按市场价结算,这样比以前卖货方便多了。”

廖庆华说的这种模式,正是金江村驻村第一书记经本荣和龙胜本土企业隆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于今年4月探索推出的“电商+合作社+贫困户”新模式,让市民从扶贫角度与金江村贫困户一对一结对,购买其土鸡蛋、红薯、核桃等原生态农产品。

经本荣介绍,隆升公司通过农业合作社搭建扶贫电商平台,按照客户需求,给贫困户下单,监督农户生产,并统一集中分选、包装、配送,保证质量,降低配送物流成本。几个月来,电商平台已代销农产品26万元,参与农产品网上销售的农户已超过100余户,其中包括35户贫困户。

记者联络了方琳。她在这个合作社预存了1000元订购金,现在已经快用完了。“直购农村各种土特产,不仅吃得新鲜、放心,价格也比广州市场价实惠了不少。同时还可以帮扶贫困户,我觉得更有意义。”她说,作为一个“吃货”,她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把贫困户“吃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引入企业为贫困户服务的同时,金江村也积极支持引导村民自创淘宝店、微店,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赚钱。目前,全村已创立淘宝店、微店超过50家,主要销售本村的生态农产品、旅游产品。今年,金江村枫木组一名贫困户种植的蓝莓,通过网络销售,很快销售一空。( 蒲庆锋 黄枝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