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民关注全国“两会”】一大波民生“红包”来袭 群众将享受更多福利

2018年03月08日 09:4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根据报告内容,2018年,国家将给老百姓送出不少民生大“红包”,这让桂林市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随着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手机移动网络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但高昂的流量漫游费加大了手机使用人的负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市民 蒋先生:“我觉得这个政策很好啊,很方便我们,现在手机也挺普及的嘛,如果资费少一点的话,就越来越方便我们群众,平时上网什么的,也不用去担心什么时候会超出套餐那些东西了。” 
  另外报告还提出,将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市民 邓女士:“肯定好啊,比如说农村到城市来上班的人,还有一个是外地过来上班的人,如果说收入水平不是很好,或者是生活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有这个公租房对他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目前,我国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3500元,起征点过低导致不少群众拿到手的钱变少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费。 
  市民 郑先生:“现在提上去的话,对大多数人是比较明显拿到手的钱就多一些了。”
  另外在养老和医保等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也有相应的福利政策,比如报告中提出: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障。 
  市民 江女士:“提高了肯定好啊,对我们好啊,生活好点啊,收入也高点啊。”
  市民 邓女士:“如果政府加大这一块的福利和补贴的话,肯定对于百姓的生活会是有所帮助的,而且加大的力度越大的话,实质性的帮助会越多。”
(文涛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